天羽殊珩_C·M(高一累瘫版)

若不能教人心服口服,那便教人五体皆服,让他跪着说话就是

乾泽 一切如常(下)

李承乾×李承泽


范闲单箭头李承泽


第一次写庆余年文不知道好不好


BE警告


私设巨多



一切如常(上) 

一切如常(中) 



因为@米叻mi ,暂退的我回来啦



正文:



庆历七年


“太子殿下什么时候有兴趣莅临寒舍啦。”李承泽笑着,有往嘴里塞了一颗葡萄。


看来他哪怕被软禁也过得有滋有味。


“你的八家将都死了,你斗不过范闲的。”

“你这是让我退出夺嫡吗,太子殿下?”


李承泽眼睛都没看着他,自顾自地又端起红楼来看

“可听说范闲是承平一派的,我退出夺嫡,还有承平呢。”


李承乾深吸一口气,每次跟他二哥说话,都感觉心口有股火,

就是要气死了:

“承平还小,我却是太子,等我上位,我保你。”


李承泽抬眸:“范闲还说要许我一世平安呢,”莞尔,“你们可真可笑”


李承乾握紧了拳头,沉声道:“李承泽,你别给脸不要脸。”


李承泽微笑:“我反正也没有什么了”


“你还有叶家”


李承泽拿葡萄的手一顿


“范闲只是把你势力的枝叶摘了,却并没有碰你的……”

“你还挺了解”

李承泽打断他


李承乾靠近他

“人尽皆知”

李承乾抚上他的白皙的手腕:

“我们联手,还怕打不过范闲那个杂种?”


李承泽没有甩开:“范闲是陛下的儿子。”

李承乾又靠近他一点:“他亲口说过,他姓范”

“而且他已经归了范氏族谱”

他的另一只手慢慢扶上李承泽的腰

“陛下总不可能让一个外姓人登上皇位”

“是吧,二哥?”


李承乾的嘴唇印在了他的耳垂上呼出的热气让李承泽的脸颊变的微红

“你这是在逼本王同意,是吗”

“怎么能这么说呢,二哥,本宫又没有什么用来要挟你呀”

李承乾的手慢慢往上伸

李承泽几乎趴在了他身上

“太子殿下这么熟练啊,嗯……”

李承乾掐了他一下,凑近他的嘴唇轻轻道:“二哥的口才还是留在等会发挥吧”


……


太子李承乾和长公主李云睿有一腿的事情被庆帝知道了


李云睿差点被庆帝掐死,她的党羽、面首也在庆帝和陈萍萍的里应外合中被清理了个干净

李承乾也会在庆帝从大东山回来后被废储


不过这桩皇室丑闻除了庆帝,陈萍萍和幕后揭发者范闲之外,没有一个人知道


在李承泽耳中,就是李承乾惹恼了庆帝,要被废,但又不能没有由头,就要去大东山祈求神庙里的“神灵”们,在庆国人的心目中,神庙说什么,他们就做什么,这在史书里也好看


李承泽摸了摸锁骨上还没愈合的伤疤,想破脑袋也不知道李承乾和李云睿到底做了什么事让庆帝震怒而又不殃及他


不过有一点可以肯定,李云睿不会轻易被消灭


……



庆帝启程去大东山不久,李云睿就与李承乾邀请他一聚


他默默的听完他们的计划,也默默的吃完了前方桌子上的一盘葡萄


李云睿说完,用眼神示意李承乾留下,李承乾欣然同意


“二哥,如果成功,本宫就能登上皇位,二哥也能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呢”李承乾抿了一口茶,笑着说


李承泽差点把手中的葡萄捏爆,他不是不相信他只是想当个闲散王爷吗


“信不信重要吗”李承乾仿佛看穿了他的想法,“反正本宫已经马上要登基了,三个大宗师打洪四痒,九品的范闲,杀死手无搏击之力的庆帝易如反掌”


“和我一起造反吧二哥”李承乾带着期望看着他,已经直接说了“我”


李承泽虽然没说话,但他已经看出了他的松动


“本宫先走了,二哥好好想想到底是我登基你能活下来,还是范闲和老三登基你能活下来。”

李承乾走时抛出了最后一根稻草,“二哥我是真的爱你,想为你好”


李承泽默默地看着他跨出门槛,“我觉得你只是为了自己”


他说



……



但他们终是没料到范闲能活着回来,还带来庆帝的口书


但只要一登基,管庆帝说的什么,都会被改写,李承乾想着,带领兵马攻入了京都



……



出乎所有人意料,庆帝活着回来了,他们输了


李承泽紧握着毒鸠,一饮而尽



……



李承乾听说他自杀了,终是觉得可笑又伤感:


“二哥你死亡也要抢在我前面啊”


意识朦胧至极,他仿佛回到了从前


“承乾,你爱我多少呢”


“嗯…我爱二哥,从皇宫到神庙…”


可他终是不信



二哥,我真的爱你


真的,想让你活着


和我看尽世间一切繁华




可你不信












———————————————————————————————————————————————————


END


私设李承乾和李云睿的事是因为李承泽最像李云睿,所以才…


如果有bug麻烦指出来!


后面有一个番外,李承泽视角对李承乾的感情


但什么时候写完就不一定啦







评论(8)

热度(8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